雨落春山

KinKiKids❤️💙
溺爱堂本剛🍬

©雨落春山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人生何处不相逢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皮皮,我永远爱皮皮

·不想干活,割腿肉也不好吃╭(╯^╰)╮





又是下雨天。

赵云澜从龙城大学门口走过,看到铁栅栏门里瘦高的男人正同学生说话。

恬淡的眉眼低垂,温和的神情勾着赵云澜让他一时移不开眼。

沈巍今天下班比平时早了些,被几个学生堵在学校门口谈期末论文的事。他倒不着急回家,耐着性子和学生多聊了一会儿才离开。

滴滴答答下着濛濛细雨,街上的行人陆续撑起了伞,空着手的也各自寻了避雨处。沈巍拿着伞却没打开。一个男人撑着一把大得离谱的黑伞走在他前面,步伐不大,沈巍加快了脚步,却好像怎么也赶不上他。

 

 

中午吃了冷饭,赵云澜的胃报复似地疼起来。他蹲在马路牙子上,顶着伞蜷成一朵蘑菇。

沈巍从书店里出来,看见天阴沉着黑下来。他一时忘了自己为什么在这条街上停留了这么久,撑开伞走进雨幕中。雨下大了,把天空割成破碎的色块儿,隐隐露出崩塌之势。

不知道是什么书……赵云澜没头没脑地想。

 

 

“沈教授,您要买什么?”

“老板,您这里卖伞吗?”

店主上了年纪,在柜台里翻了几分钟才拿出一把弯把儿的黑伞递给沈巍,“这是上次有客人落在店里的,您不介意就先拿去用吧。”

“谢谢。”沈巍鬼使神差地接了过来,“明天我带来还给您。”

摩托车的轰鸣声由远及近追了过来,经过沈巍身边时溅起一串水花,沈巍侧过伞挡了一下,再抬头时只看到摩托车拐弯的一抹残影。

秋天好像不知不觉就到了。有的树叶还没来得及变黄就落了。有的树掉得不剩几片叶子,光秃秃的枝干孤零零地伸着。

 

 

赵云澜办完案子,开车回特调处的路上又看到了沈巍。几场秋雨过后,寒意渐渐笼罩了龙城。沈巍披了一件灰绿色风衣站在十字路口,神色略显疲惫,连绿灯转红都没发觉。赵云澜扯着脖子盯着他,拐弯时还按了两声喇叭——

然后一下子没把住方向盘,车冲进了绿化带里,保险杠蹭花了一大块,反光镜刮到路灯杆,晃悠了两下,掉了。

 

 

车送去修了,赵云澜也顺理成章偷懒没去出外勤。汪徵把报纸递给他,赵云澜展开一看,头条照片醒目无比——交通灯杆年久失修将路面砸出一个大坑,险些伤到行人。

“赵处,您上次丢的伞让人送回来了。”

“谁找到的?”

“不知道,就放在信箱上面,连张字条都没留下。”

最近糟心事发生的频率有点高啊。赵云澜皱着眉,随手把伞挂在了衣架上。

 

 

法定节假日里,街上冷冷清清,平日里人来人往的龙城大学也不例外。趁着学生都回家过节,校方正好整修学校大门,脚手架一夜之间搭了几层楼那么高。

赵云澜跟大而空旷的公共场合本来就不对付,奈何案发现场在龙大校园里,就算下着雨他也不得不亲自跑一趟。

调查取证结束的时候,沈巍办公室里的灯还亮着。

教导主任顺着赵云澜的视线看过去,感叹道,“沈教授最近工作格外拼命,学校里出了这种事他还能沉下心做事,真让人佩服。”

赵云澜点点头,匆匆忙忙下楼,到了楼下却发现灯灭了。

沈巍拎着公文包站在校门边和人道别,一身藏蓝色西装仿佛给死气沉沉的学校添上了最后一点色彩。

脚手架搭太高了,生了锈的铁管摇摇欲坠,沈巍像是感知到了什么,回过头对上了赵云澜的眼睛。

 

 

“真不知道为什么,一见到沈教授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谁知道呢。也许以前真的见过吧。”

 

 

沈巍的脸上浮现出奇异又澄静的微笑。

暴雨如注,脚手架在一瞬间轰然崩塌,古老的建筑仿佛发出了嘶吼,赵云澜一瞬间红了眼扑向沈巍——

“小巍!”

 

 

 

荒唐。

赵云澜眼前一片黑暗。纱布蒙在眼睛上的滋味不好受,他试探着伸出手,还没摸到什么就被另一双手握住了。

“能不能给我解开……”

布条飘落在地,赵云澜立时三刻没敢睁眼,他怕自己又瞎了,怕眼前人不是心心念念的人。

他抓住那双冰凉的手捂在眼睛上,一点一点慢慢睁开眼,亮光顺着指缝透进来,他松开手,捂住眼睛的手却固执起来不肯放下。

“云澜……”沈巍的声音里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

赵云澜轻轻地笑起来,睫毛轻扫着沈巍的掌心,“小巍,天亮了。”

 

 

还好来路和归途皆有你。

END.

 

 

 

 

某个芥子世界,赵云澜不能介入沈巍的生活,一旦接触到他,他生活的世界就会逐渐崩溃。但是赵云澜是肯定控制不住自己靠近沈巍的心呀,胆大包天如他当然要试着对抗天命喽。

大概是这个设定吧。深夜胡搞一下。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