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春山

KinKiKids❤️💙
溺爱堂本剛🍬

©雨落春山
Powered by LOFTER

【陆林】关于少爷兵的妄想小段子

·平行世界里大家都活着,和平年代

·年龄操作,笔芯比将军大个6、7岁

·脑洞一时爽,OOC火葬场





陆必行辞了星海学院校长一职之后,回到第一星系当了个老师。

不是教机甲操作和维护的,是个地地道道的医疗兵——教基本急救技能与实战应用的。

不上课的时候,他就坐在校医室里摆弄各种机甲相关的小零碎儿,一呆能呆一天,直到他老爸喊他回家吃饭。

这个不按套路出牌的老师还是很受学生欢迎的,他讲课总能从医学知识跑偏到基因改造一类的不着边际的话题上,考试挂科率还很低,给个题目写篇小短文就行,所以他的课每学期都是纨绔子弟们抢破头的战场。

有一天陆信将军神神秘秘找到他,“我能滥用一下职权吗?”

陆必行从零件堆里抬起头看他。

“呃……”新手上路的将军看着自己儿子坦荡的眼神,老脸有点挂不住,说话也磕巴了,“就是你林蔚叔叔的儿子,你小时候扒在他的婴儿床边逗他,他一巴掌就呼你脸上的那个小祖宗,他欠的学分有点多,他爸怕他毕不了业,想在你班上腾个名额给他……”

“行啊,下礼拜一让他来吧。”陆必行答应的很痛快,话风转的也猝不及防,“但是丑话说前头,他缺勤一次我就记不及格。”

陆信冷汗都下来了,陆必行这软硬不吃的性子是随谁了?他只好先应承下来,苦着脸给林蔚的个人终端发消息去了。

少爷兵。陆必行一边给零件上机油一边想。第一星系最不缺这种人了,含着金汤勺出生,终其一生都能在父母的荫庇下活的顺风顺水,譬如他;娇纵一点的,像这位林少爷一样,就给养成了混世魔王,聪明是真聪明,惹事的时候也真不是个省油的灯。

烦啊。陆必行头大,琢磨着第一次见面,不是他给少爷一个下马威,就是少爷给他添添堵。


礼拜一,林少爷如约来了,只不过是挂着彩在校医室出的勤。

跟他干仗的那伙臭小子都被他修理得躺进了医疗舱里,就他一个人活蹦乱跳的,仅仅是胳膊腿上多了几处擦伤和淤青。

“我就不问你为什么打架了,”陆必行熟练地处理着渗血的伤口,为了给林静恒点教训,并没有刻意控制手下的力道,林静恒忍痛的表情一点不落全被他看在眼里,“我想知道,你拿什么跟他们打的架?”

“我什么都没用。”少年略带讥讽地瞟了一眼墙边排成排的医疗舱,“我要是在机甲上还有他们喘气的份?”

嗬,这什么臭脾气。陆必行弄得差不多了,放下了手里的药,端详着这个眉目间依稀有了成年人模样的少年,“说你胖你还喘上了是吧,”他一巴掌拍在林静恒肩上,正中最大的那块淤青。少年噌地窜起来,火还没来得及发作就一把被他按在了椅子上,“我今天上课刚讲过,不要试图和植入了芯片的人拼力气,你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他停顿了一下,假装恍然大悟地看向林静恒,“我忘了,你今天根本没来上课。”

戏精。林静恒在心里评价,而且目测很难缠。他开门见山,“你想怎么样?”

“我看你很有天分,不如课余时间给我当一个月助手,专门负责给伤兵处理伤口,正好补上你今天落下的课堂操作练习。”陆必行面不改色,狮子大开口。

林静恒没理,只能默默吃下这个亏,暗暗在心里记了陆必行一笔。



林静恒其实挺规矩的,陆必行让他天天来,他真的一天不落地到校医室报道,就是老冷着个脸,平时来找陆必行看肚子疼的小姑娘都少了一半。

“你老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病号都让你吓得不敢进来了。”

“打杂还要求服务态度?”林静恒几乎气笑了,下手一重,磕破了皮的小胖子差点嚎出声。

陆必行也不恼他,笑眯眯地给他指派了新任务,“去问问病史,问的快就再查个体。”

林静恒愣了一下,“你平时不都自己弄吗?”

“你都旁听好几回了,我示范得那么好,你肯定会啦。”陆必行在大言不惭这方面天赋异禀,林静恒懒得和他争执,索性撂下了手里的活,接收新来的病号去了。

挺好的小孩儿嘛。陆必行盯着林静恒的背影看了一会儿,脑子里天马行空,这小混蛋要是脾气能好点儿,给他递情书的小姑娘还不得排到第八星系去……



跟林静恒混熟了,就会发现他有点早熟,整天跟个小大人似的,一副沃托上流社会公子哥的假样儿,其实芯儿里还是没熟的青苹果,酸甜得可爱。陆必行逗他上瘾,一天不给林静恒招急了就浑身痒痒。

跟陆必行不用混熟,早早就能看透这是个特幼稚的人,本质上是个任性又记仇还憋着一肚子坏水的家伙,白瞎了那副长身玉立的好身条儿跟斯文的白面书生相。林静恒懒得理他,除了正事儿一般不给他逗贫的机会。

两个人就这么相安无事地相处了一个月,好不容易熬到结课,林静恒又惹事儿了。


陆必行赶到的时候,一台机甲正挂在大树顶上冒烟,里边的人哭得都快没声儿了,林静恒就站在树底下看着,愣是没人敢过去把机甲里的人救出来。

陆必行才不吃那一套,三下五除二就把吓得惊魂未定的小孩儿从机甲里掏了出来,好言好语地哄着回了教室。

然后就把林静恒单拎去了校医室问话。

林静姝拽着他哥的衣角也跟到了陆必行跟前,抽抽搭搭地哭着,“必行哥……”

小姑娘哭得陆必行心都碎了,他把林静姝抱在腿上坐着,一边拿着手帕轻轻地给她擦眼泪,一边恶声恶气地质问林静恒。

“别让我废话了,你自己说吧。”

“他活该。”林静恒半晌就憋出一句。

“他干嘛了?”陆必行凉凉地瞥了林静恒一眼。

林静恒像是哑了火的炮仗,死活不出声。

林静姝缓过气来,张嘴就为她哥辩护,“那人胡说八道,他老在背后编排我哥,”小姑娘气鼓鼓地嘟囔着,“必行哥你来的太快,再晚几分钟我们就把他当窜天猴放了!”

老林家的孩子路子都这么野吗?!

“那小孩儿说什么了?”陆必行循循善诱。

“他说……”林静姝小心翼翼地看了她哥一眼,唯恐哪句话说的不合适触了他的逆鳞,“说我哥是金玉其外,说他托关系来上你的课混学分,还说……”

“还说什么?”陆必行及时握住了林静恒攥紧的拳。

林静姝咽了口唾沫,“还说你本来就古怪得很,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现在又带了个煞星在身边,一天到晚形影不离,大怪物和小怪物本是一丘之貉,就应该打包一起丢到玫瑰之心深处……”

林静恒的精神力远超常人的事陆必行有所耳闻,没想到这天赋竟成了别人踩他的踏板,他越想气越不打一处来,暗骂道,“现在这些孩子都被营养针糊住脑子了吗?编排我就算了……”

“他们凭什么扯上你?”林静恒的语气冷冰冰的,“和你有什么关系?”

陆必行生平头一回被个半大小子护了,心里怪不是滋味,但又不敢开了纵容的先例,只得硬着头皮接着演,“那你就把人家扔树上?”

“他那么想去玫瑰之心,我就送他去看看。”林静恒勾起嘴角,“可惜那机甲太破,人也烂得没眼看,我还没抢精神网,他自己就掉下来了,没摔死算他命大。”

合着人家能全须全尾地回家还得谢谢您老人家手下留情是吗……陆必行嘴角一抽,打心眼里佩服林静恒这初露锋芒的土匪做派。



林静恒毕业之后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留在了白银要塞。陆必行一直以为林蔚将军会直接把林静恒空降到白银三谋个轻省差事,直到有一次打星际海盗的时候林静恒的机甲出了问题,他作为编外人员提供远程技术援助的时候才知道他在白银九。

白银九的图兰卫队长很中意林静恒,表达中意的方式是哪儿凶险派他去哪儿,这才有了林静恒假扮诱饵诱敌深入差点连自己也搭里的后话。



“好久不见,静恒。”

陆必行的脸出现在了屏幕上,声音有一点失真。

林静恒专注地对付他的机甲,听见陆必行叫他名字才抬头看了屏幕一眼,转眼又闷头修理起来。

陆必行看他一副熟练工种的架势,心里有点纳闷,“你什么时候学会这些了?”

“一直都会。”林静恒的声音平淡无波,“让你过来就是想看看你,你还真以为我是混吃等死的少爷兵吗。”

两人一时无话,陆必行眼瞧着林静恒利落地修理好了机甲,洗干净一手的油污,没正形地瘫坐在转椅上。料理完了机甲,这是准备调转矛头料理他了。

林静恒铺开了精神网,指着一片幽深得能把人瞬间吞噬掉的天然虫洞区给陆必行看,“那就是玫瑰之心。”

曾经的人类禁区,现在已经不再是未知的威胁和阻碍,更像是个名字浪漫得一塌糊涂、听起来应该很适合殉情的地方。

陆必行定定地望着那片无边黑暗,电光石火间回想起一些陈年旧事,无声的笑意爬上眼角眉梢。





没了(。太困了脑子不转了(。

——————————————————————————————————


统帅叛逆的青春期一定可爱炸!!!光脑补就一脸鼻血o(*////▽////*)q


评论(6)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