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春山

KinKiKids❤️💙
溺爱堂本剛🍬

©雨落春山
Powered by LOFTER

【山田】冰山一隅

※献给与我一同挣扎在深渊的你。














填志愿表的时候,明明约定好要在一起。
后来丸山去了东京,安田留在了京都。
安田没有问为什么,送丸山走的那天,他拉着行李箱跟在他身后,听他一路上絮絮叨叨讲了很多。
“那家店的冰淇淋很好吃哦。”
“……不能理解你的口味。”
“ヤス偶尔也试试甜食嘛,很治愈的!”
“我拒绝啦。”
丸山鼓着狸猫脸,凹出一个委屈巴巴的表情,成功逗笑了安田。

“ヤス不准在我不在的时候对别的女孩子笑哦。”
“交换号码绝对禁止!”
“啊还有我窗台上的花……”
“知道啦,隔一天浇一次水。”安田撇嘴,“我说マル,你能不能不要搞得像交代后事一样……”
丸山嘿嘿笑起来,像个熟透了裂开的橙子。







丸山没说多久回来一趟,但是他每周都会往家里打电话。
内容通常是吃,吃,文艺地吃。

“ヤス有没有好好吃饭?”电话那头传来叹气的声音,“你要是再瘦下去抱着都要硌手了,拜托,多吃一点~”
“东京也有很美味的抹茶!我一直以为只有京都才有那么地道的味道呢……又想吃家门口的雪山杯了,ヤス替我吃一份吧!”
“最近街角新开了洋食屋,和渋やん去吃的时候他看到蘑菇吓得整个人都跳起来了——”

“渋やん?”
“是舍友啦,和你一样也是小小的一只很可爱呢。”
安田不知道是该先吐槽我明明只比你矮十公分哪里就小小一只还是应该先感叹这家伙也交到新朋友了。
不过真好呀。
毕竟丸山是那么害怕寂寞的人。
可是,可是我还是希望陪在他身边的人是我啊。

“マル。”
被打断了的丸山吓了一跳,“怎么了ヤス?”
“我好想你啊。”

那边顿了一会儿,传来了断断续续的笑声。
“我也很想你。”




丸山不在的日子里,安田也交了新朋友,是个叫大仓的鼓手,两个人在学校的乐队里混得风生水起。
丸山再给安田打电话的时候也发现了这一点,他一如既往软乎乎地笑起来,“好嫉妒大仓,我也想看ヤス弹吉他啊!”
“下次回来弹给你听呗。”




后来丸山和安田的电话时间逐渐变成了音乐交流大会,只有很少的时间里,安田能听到丸山说一点关于他自己的事。
比如。
“只差一点点就申请到今年的奖学金了!好不甘心……”
“路上被小姑娘告白,后来发现只是让她男朋友吃醋的障眼法。”
“音乐节上弹错了一个音,吉他手超生气,好可怕啊……”
然后就又绕回到了音乐上。

这种时候,安田很想抱抱丸山,拍拍他的肩膀,揉揉他不知道又长长了多少的头发。
然后告诉他那都没什么。
“不要太在意,你已经很好啦。”他只能这样干巴巴地说,“但是错音还真是不可饶恕啊。”话一出口安田就懊悔得想吞了舌头,我怎么还是这么不会开玩笑啊。
“咿呀ヤス也凶我……”意料之中听到了丸山低落的声音。


我真的没有责怪你的意思,一丝一毫都没有。安田举着电话站在窗边,盯着マル那盆小雏菊,一时不知该从何说起。
他想问,マル过得好吗,有没有不开心,不开心可以和我讲啊。
但是又怕戳到那人柔软得如同布丁一样的心。


“……我讨厌异地恋。”
“ヤス说什么?”
“我说我讨厌异地恋!”安田提高了声音,手一抖把电话挂了。

之后那一周,丸山没有打来电话。
安田也没有打过去,他不知道丸山是不是生自己的气了。
也好,双方都冷静一下,成年人就要有成年人的样子嘛,不能再像小时候那样闹脾气了。

又过一周,果然有电话打来,安田兴冲冲地接起来,听到的却是个陌生的少年音。
“你是ヤス吗?”
“啊,是,我是安田章大。”
“我是渋谷すばる。”那边的少年音接着说,“丸山的状态不太好,我看到你的号码写在紧急联系人那一栏就擅自打了过来……”
“他怎么了?”安田的声音在颤抖。
“你不知道吗?”渋谷停了一下,“他有轻度抑郁。”


该死……我该知道的,我早该知道。
安田用力锤了一下墙。
“是他跟你说的吗?”安田舔了舔嘴唇,他现在嘴里干得厉害。
“他没跟任何人说过,但是我发现他最近总是在半夜醒过来一个人跑到宿舍楼顶吹风,而且他弹贝斯错的频率越来越高了——”
“够了!不要再指责他!”
电话那头安静下来,安田一屁股坐在地上,“对不起……请你接着说吧。”
“他半个月之前就不去社团活动了,贝斯就那样扔在一边,而且白天也经常看不到他人,后来我在垃圾桶里找到了很多空药盒——你别害怕,是治疗抑郁症的药。”
“他好像一个人定期在看医生。”


丸山最讨厌医院了。
安田垂着头靠在墙上,显得他愈发瘦小。
“我能去看看他吗?”
“丸山已经把这学期的课程修完了,我们都劝他回家呆一阵,他可能最近就会回去。”
“好,我之后再打电话给他。”安田吸了吸鼻子,“谢谢你,すばる。”




安田再给丸山打电话的时候,丸山的语气稀松平常,“之前那阵子在忙考试,所以就没有打电话回来……”
“带我去吃你喜欢的甜品吧。”
“……好。”


丸山还是那个温柔的丸山,温柔得让人心疼。





安田在车站看着丸山下车,拖着那个旧旧的行李箱,风尘仆仆朝他走来。
有种失而复得的错觉。

“走吧。”安田顺手接过行李箱,终于又和丸山并肩走在了街上。
他们去了那家很有名的老店,点了丸山刚去东京的时候每周都要念叨一遍的雪山杯。
确实比想象中的好吃,安田挖着冰淇淋,看着坐在对面举着勺子的丸山,“マル怎么不吃?”
“我已经很久不吃这些了。”
安田默默地吃完一大杯,觉得胃有点痛。

安田走出去老远才发现丸山没有跟上来。他拖着箱子倒回丸山面前,假装气哼哼地看着他。
“ヤス……我们不是分手了吗?”
“我们什么时候分手了?”
“你说你不喜欢异地恋啊……”维持了那么久的平静声音终于显现出裂痕,“我仔细想了,觉得我们还是不要再这样彼此消磨,”丸山握紧拳又松开,“而且你看,我还是个可怜的抑郁症患者。”



“他半个月之前就不去社团活动了……”
“……好像一个人在定期看医生……”

所以最后一根稻草,是我吗……
一头雾水的安田如梦初醒。

傻瓜。
你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我为什么要和你分手。
安田想起他在那么多个电话里说过的不痛不痒的话,突然想明白一件事。
他人都在我面前,我还和他废什么话。



安田像一支离弦的箭,直直射中了丸山。
他扑进怀里的一瞬间,丸山心都要碎了。

“我不要分手。”安田仰起头,“我就是讨厌异地恋,因为我要你陪在我身边。”
都是我之前太笨了,怎么都讲不清自己的心。
“和自己和解吧,マル。”
丸山听到他在耳旁说。















「一直停留在原地,想要被爱或者死。」





End.

我最近高产得仿佛圆隆平(?)
和自己和解吧,マル。(哭起来

评论(10)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