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春山

KinKiKids❤️💙
溺爱堂本剛🍬

©雨落春山
Powered by LOFTER

【居北】从南到北

·【RPS高亮】不适请立刻关闭页面靴靴

·我就搞这一发……磕买定离手太劳神了





“我不曾拥有时,并不害怕失去。”

 


 

 

白宇喜欢朱一龙,见到他第一眼就喜欢。

作为一个直率的白羊座,他这个人还有点不可救药的浪漫主义,就像爱情片他更偏爱枪与玫瑰的类型,喜欢一个人既想对他好到人尽皆知,又想遮遮掩掩躲躲闪闪等那人自己去发现。

啊,矛盾的人类。

 

第一次见到朱一龙是在化妆间。朱一龙妆化到一半,可能是觉得热,问化妆师借了一个皮筋正要扎头发,白宇刚好在这时敲门进来,朱一龙和化妆师齐刷刷侧头看向他。

肤白貌美,细腰长腿,大眼薄唇,削肩窄臀……哇,大美人!白宇心里的小人儿欢快地转圈圈,下一秒他就看到大美人抬手给自己扎了个冲天揪。

……钢铁宇直。白宇撇撇嘴,悄悄地给大美人加了个定语。

 

白宇进组之后很快就和大家打成了一片,像个无处不在的小太阳,走到哪儿都能听见一片欢声笑语。

“白老师嘴甜,说话都可人疼。”摄像师真诚地夸赞道。

“甜言蜜宇。”朱一龙的助理打趣他,“尤其是对着龙哥。”

突然被cue,朱一龙挠头,后知后觉递了个赞同的微笑过去。

 

白宇总是夸他帅。台上夸,台下夸,走到哪儿都夸。

“龙哥帅。”

“…宇哥帅。”

“还是龙哥帅!”

“……”朱一龙只能腼腆地笑笑。要知道他是真的觉得白宇帅,虽然角色要求不得不留的小胡子有点邋遢,但还是不能掩盖白宇自带的痞帅气质。

至于白宇……可能只是出于礼貌的商业互吹吧。

 

外憨内秀。朱一龙在一次采访中这样评价白宇。说得通俗点,就是看不透。这小孩儿,生得好,心思又玲珑剔透,以后绝非池中之物。

就是红的时机不够好,偏偏赶上这种题材的剧。

双人营业的日子里,两家唯粉天天在微博上吵着解绑。朱一龙也想,什么时候解绑呢?

小白这么好,不该囿于这般窘境中。

 

“你说你这么好,要我怎么舍得放手啊?”

朱一龙记得那一场导演喊卡之后,白宇笑嘻嘻地凑近他,又说了一遍。

他抿着嘴笑起来,脸上还合宜地飘着一层未退的红晕。

“我是不是给你们添麻烦了?”

白宇从善如流,“你要算是麻烦的话,那最好给我多来几打,好好地烦烦我这一辈子。”

周围的演员们都笑了,“白老师和朱老师真入戏。”

“那是,沈巍本巍和赵云澜本澜嘛。”

不一样。那时的白宇和当下的朱一龙心有灵犀地想。

沈巍和赵云澜是相爱的,他们不是。

 

国民度很高的综艺节目邀请了他们。彩排的时候白宇喊他,“哥哥。”

“怎么了,小白?”

“台本上写着,朱一龙和白宇,偷偷谈恋爱!”

白宇忍俊不禁的模样勾得朱一龙也跟着活泼了不少,他推搡着笑成小狐狸脸的小孩儿,“我们凭什么偷偷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哥哥你的关注点真是没救了……”白宇笑出了眼泪。

 

剧完结了,奈何神仙演员力挽狂澜也敌不过辣鸡剧情扎心。白宇酝酿了一天,晚上发了一条长长的微博哄着万鬼同哭的男孩女孩们,朱一龙逐字逐句看完,一肚子的话删删改改就剩下一半。

跟白宇那条一比,看着有点没诚意。朱一龙划着屏幕,又仔细读了一遍那条微博。就像白宇只对他说了两句话,一句是谢谢你一句是对不起一样没诚意。

你谢我什么?又对不起我哪里?

微博上面哀鸿遍野,朱一龙心里呼天抢地。

 

再见,赵云澜。

再见,沈巍。

再见,镇魂。

微博上有人留言说可能今天过后,这一届毕业生再也聚不齐了。

正如他和白宇……难再续。

 

朱一龙觉得白宇挺傻的,傻到在这个风刀霜剑严相逼的时代还义无反顾喜欢他。

朱一龙也觉得自己演技挺好的,好到那个傻瓜自始至终都以为自己是单恋。

他羡慕白宇,那么傻,那么勇敢。

他多想问问白宇,我值得你用未来做赌注吗?

 

“青春芒果夜去吗龙哥?”

“去。”

“要你唱歌……”

“歌可以自己挑吗?”

“这个倒没问题。”

 

镇魂过后,白宇一直走不出来。他看到过别人镜头里大结局那场戏的花絮照片,自己化得满脸血污,衣衫褴褛地站在镜头前,眼神俨然还是绝望心死的赵云澜。原著小说构建的世界太完整太合理,确实方便入戏,但对于喜欢沉浸式表演的他来说,同样太难出戏。强打着精神在新剧组拍完一天戏,他一身疲惫地坐进保姆车,刚打开手机就刷到了朱一龙唱《小半》的视频推送。

拍视频的粉丝手抖得不行,镜头一直在朱一龙身上打转。视频的音质也不算高,现场的尖叫声也都一并录了进来。

但他还是一下子就捕捉到了他龙哥的声音。

……对你的偏爱太过于明目张胆,在原地打转的小丑伤心不断。白宇看着屏幕上的人慢慢收回手,像一个无力的拥抱垂了下去。

时间风干后你与我再无关。

龙哥,连你也看不惯我自我欺瞒了吗。

 

朱一龙一直觉得这些年自己活得还算明白。但他现在忽然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了。

想和白宇在一起,做一对平凡相爱的普通人。

想和他走遍名山大川之后,一起蜗居在家里睡到自然醒。

想在他的未来里,写上自己的名字。

但白宇有他该有的未来。

他像个圣母心一样在意着白宇,在乎到宁可自虐,直到他看见蹲在路灯边上的人。

 

他的第一反应居然是还好是深夜,不然被狗仔拍到可怎么办。

“小白,你先起来别蹲这儿。”

白宇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整个人挂在了朱一龙肩膀上,走路都一脚深一脚浅的,耳朵上还挂了一只耳机,音乐声隐约漏了出来。吐息间,朱一龙闻到了一点浅淡的酒味。

“有胃病还喝酒,你作死么?”

白宇转过头看着他,满是泪痕的脸看上去有些呆滞。

……朱一龙发誓他刚才要是看清了白宇的样子绝不会说那么重的话训他。

“哥哥。”白宇哑着嗓子开口,话仿佛踩着节拍一般讲出来,“我知道,这个夏天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

“但是我不愿意。”

“我不想毕业。我不想让那段时光像开败了的烟花一样沉寂下去。”

“他们……粉丝……都分开了,我不想分开。”

“有人不喜欢我们,有讨厌的人还黑我们,你别理他们,我喜欢你,我护着你。”

朱一龙心里一酸。

“小白,”他负隅顽抗,“你喝了多少啊。”

“胃疼,就舔了一口。”

狡猾的小孩儿。朱一龙搂紧了他,无奈地叹气,“……有谁会不喜欢你呢?”

“别人我不管。”白宇正色道,“但是你得喜欢我。”

 

 

 

END.

 

一个彩蛋:

小丑居:你……需要人照顾吗?

小白菜:我不需要!因为我有人照顾!

(然后亲了他龙哥一下巴玫瑰花刺√


评论(2)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