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春山

KinKiKids❤️💙
溺爱堂本剛🍬

©雨落春山
Powered by LOFTER

【KK】蒙恩

※架空,架空,架空
※OOC都是我的,好的东西都属于ftr
※夹带私货,谢谢在看的你们♡











堂本刚一开始只是个默默无闻的小透明。
偶尔会给喜欢的文手写长评,俗气地讲讲喜欢,也聊聊自己的看法和脑洞。后来有相熟的写手鼓励他把故事写出来,他试了试,发现能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给同样有爱的一群人也是挺不错的,逐渐变成了圈里小有名气的写手。
慢慢地,开始有人喊他大大。
但他并没有像自己以前想象中的那样开心,遣词造句之间变得更加小心翼翼了。



人红是非多。
刚开了新的连载,头天晚上才发了设定和第一章,第二天早上就被通知和评论炸得晕头转向。
不乏有说他设定老套、文笔失踪的人,但更多的人提到了一个陌生的名字,他们说,你这篇故事和他的另一篇好像啊。


“是撞梗了吗……”
“喂,该不会是抄人家的吧?”
“不会吧,那篇热度没有很高啊。”
“哪篇?诶我去看看……”
“热度不高有什么关系,文挺好看的呀。”
“我看完了,真的好像…(-᷅_-᷄)”
“作者大大出来说明一下呀……”


刚啪地合上了笔记本。

……这就是传说中的被挂了吗?
他不知道他算不算是红了。




之后有人做了调色盘,还圈了他。
他没忍住好奇心去看了,连自己都觉得挺像的。

他发表了新的日志,只有一句话。
“对不起,但是我没有抄袭。”
紧接着他就按计划发了刚刚写完的第二章。



留言的人更多了。
刚耐着性子一条一条翻,有人看了新的剧情发展之后正直地发长评夸赞他和他互动,有长情的老粉一如既往给他点红心蓝手,还有新的读者关注他的博客。
然后他发现,有人为了他和别人掐起来了。


红茉来铃。
脑海里对这个名字完全没有印象。
点进这个人的博客看,也无非是一些很普通的生活照,拍拍便当,拍拍小狗,拍拍下雨天。
不像是混圈的,倒像三次元现充。


他和发调色盘的人吵,和指责他情节老套的人掐,怼每个故事都没仔细读过就跟风说他抄袭的人,火力猛烈得如同藏在花丛中的大炮。
也替他背了不少骂名,比如同伙、毫无原则、沆瀣一气。

“cheri都说了没有抄,你们为什么不好好地等故事完结再客观地评价呢?”
“你有没有好好读过故事!连设定都拎不清就跟风喷抄袭,我看你才是没有原则吧!”
“我不认识他,也没有包庇他的必要,如果他真的抄了,我会第一时间挂他,你们这些人有恶意揣测别人的工夫倒是给我好好地读故事去啊!”

啊,感动得要流泪了。

他给红茉来铃发了一条私信——
“谢谢你帮我讲话。”

半夜的时候他被亮起的屏幕晃醒,有新消息出现在屏幕上。
“不谢。”
很快又发来一条。
“我喜欢你的故事。”


刚鼻子一酸。





故事快要完结的时候,刚听说自己一开始撞梗的那位写手退圈了。
本来也不关他的事,直到他看到那位写手的粉气势汹汹冲到他的文章下评论,矛头直指他,几乎是要掐着脖子逼他承认是因为他当初指使别人打口水战才导致他们爱着的写手黯然退圈的。
然后他看到他的粉私信他,“大大,你为什么不撕他们啊,难道他们说的是真的吗?”


这都什么跟什么,怎么现在还有人追着他纠缠不清。
刚不想解释,他忽然失去了填坑的勇气。



起初是因为爱,才有动力写出自己的故事。
后来有人开始看自己写的故事。
慢慢地,关注量不断上涨,每次自己更新之后说着喜欢、喜欢的读者越来越多。
他觉得自己不再是孤独一人,身后有了支柱,便开始放心大胆把故事讲下去。

可是为什么还是会这样呢。
一定是我写的东西太糟糕了吧。

故事没讲完,但是已经讲不下去了。

他对着屏幕潸然泪下。





推门进来的堂本光一吓了一跳,“つよ……怎么了你别哭啊。”
“风吹得我眼睛疼……”刚擦掉眼泪冲他笑了一下,眼前还是一片模糊,“光一你能不能先把门关上。”
真佩服我还能幽默。



“怎么了,”光一拽过椅子跨坐下来,“愿意说说吗?”
“你……想不想听故事?”
“听啊。”提示音响起来,光一翻出手机,“刚你等一下……”

“这帮人有完没完了!”光一气得跳起来,手指戳得屏幕哒哒响。


……我还讲吗?
刚自嘲地笑了笑,打开笔记本准备锁了博客——
【您有一条新消息】


“对不起m(._.)m”
是红茉来铃。


刚鬼使神差地点进那人的博客,想着在删号之前最后看看那个温柔的陌生人。
就在刚刚,他居然发日志了,虽然只有几句话。

“我以为我伸张了正义,没想到反而困扰到别人。
是我太幼稚也太自私了,我想我连请求他讲完的资格都没有。
对不起。”



“红茉来铃さん?”

光一猛地转过头看向刚,就差把惊呆了三个字刻在脸上。


“cheriさん,你等一等……”光一咽了口唾沫,“我还没保存……”
他望着刚,眼神亮起来,正要说话时被刚打断了。
“结局我不发了。”
“但是可以写完给你看。”



只要你懂得。



讲故事的人多少都是孤独的,光一想。
刚的文风很平淡,光一第一次看到他的故事时这样评价。
他有自己的步调,那是他不容旁人置喙的底线。
无人晓得他内心挫折。

故事应该是写完了,光一眯着眼盯了一会儿屏幕,他看到了末尾的end。
刚趴在电脑前睡着了,用旧了的耳机还在漏音,低沉的男声缓缓地唱着。




我不唱声嘶力竭的情歌。
……有何不可。





End.

我把自己写难过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