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春山

KinKiKids❤️💙
溺爱堂本剛🍬

©雨落春山
Powered by LOFTER

【仓亮】“他有一份能量巨大的爱情。”



“他曾经有一份能量巨大的爱情,对方是校花级别的漂亮,人也很有个性,总之是挑不出来错处的模范女朋友。”

“能量巨大……这什么鬼形容?”

“难道不是吗?两个人恋爱谈得轰轰烈烈,最后分手也分的人尽皆知……”

“我说,这种程度也能叫能量巨大?”

未免过于幼稚,横山就差把这句话写在脸上了。

“他后来心甘情愿地和你在一起那么多年,你怎么不说你自己有一份能量巨大的爱情呢。”

锦户被自己的话原封不动噎到语塞。而且横山你是不是在损我?




其实锦户潜意识里一直拒绝回忆那段感情。

也许真的是因为能量过于巨大,大脑直接贴上了危险的红色标签丢到记忆深处,深到想一想就要牵一发动全身所以干脆偷懒不想的地步,日久天长也就堆在角落里积了灰。

偏偏总有人三天两头提醒他,喂,这堆东西你就这样扔着不管吗?

毕竟曾经那般珍视过。




“那他最后去哪儿了?”

“我怎么知道。”

“哎,你们不是……”

“分手了。”另一种意义上的你快点闭嘴和别哪壶不开提哪壶。

“听说他拿到了唯一的交换名额,风光得不得了。”

“是吗。”和我讲这些干什么我一点都没有想知道。

锦户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过分冷淡,干脆不再浪费精神敷衍,转而翻找起通讯录来。

成年人的世界里多了太多不必要的应酬和不得不应付的场面,通讯录也从学生时代的七八个可以倒背如流的号码增加到如今这样即使按名字和身份排列也对不上人的长相的庞大规模。


但是他的号码锦户就算删掉也能准确流畅地回忆出来,是我的大脑在哪个分区悄无声息地备份了一份吗?锦户这样想着,点开了熟悉的名字,飞快地敲敲打打。




“一路顺风。”

听起来不错不是吗。

对面回复得很快,甚至没有给他再斟字酌句的余裕。

“所以你又知道了。”

“是。”

就算我不想知道,还是会有人迫不及待跑来告诉我。

锦户握着手机自嘲地笑起来,原来在别人眼里我就是这么放不下的人吗?

好吧,或许他们也没有全错。



他们总是能无比默契地在同一个点上结束对话,完美地保持住了尴尬和冷漠之间如履薄冰的平衡。

可就是这样的平衡让锦户意犹未尽,让他一而再再而三重复着荒唐的不着边际的对话,重复着他人生信条中早已定义好的错误。

锦户早就发现自己再也没有办法重头来过。

说不清是真的被打击到一蹶不振还是干脆失去了爱的能力,总之对后来各种口味的示好都拒人千里。



“怎么样,在我之后交到女朋友了吗?”

“我一直单身。”

“那还真是惨。”

“看来你还是一如既往春风得意啊。”

对话框上的输入凝滞了很久,最终发来一个笑脸,是那种最普通的,不包含任何含义的表情。


锦户忽然不想继续下去。

我在做什么?和前男友,闲聊?

是太闲,还是太无聊,又或者两者兼有。

总之没有不舍,没有不甘,没有一丝一毫特殊的留恋,他确信。



“之前女朋友去我家的时候看到那封信了,看完就说了分手。”

锦户有点想幸灾乐祸,捧着手机津津有味地等着看大仓还要说什么。

“我怎么解释那不是情书她都不信,女孩子的心思都这么曲折吗?完全不能理解。”

“那不是情书吗?”

“不能算是吧。”

那是一封大仓写给锦户的,用回形针别好的,厚厚一沓,写在空白试卷背面的,不能被称作情书却字里行间满含充沛感情的,信。

其实那姑娘的反应没有问题,换哪位正主都该合情合理地生气。

毕竟有些存在感太强的东西不是更换了载体就能掩盖住本质的。

锦户记得那封信分手的时候就和别的杂七杂八的东西一起寄回大仓家了。

而你留着它这么多年,这说明什么。



“她人挺好的,说真的,我觉得是我的问题。”

“你该把那些东西都烧了的。”

“有那个必要?”

“我看你就没有诚心诚意想要开始新的感情。”

“你要是能习惯,还会这么多年一个人过?”

嘴巴太毒注定孤独一生,锦户在心里恶狠狠地诅咒。

“我习惯不了。”大仓接着讲,“我试了,最多一礼拜,我就会厌倦,多漂亮的脸都不行,心里有一个声音一直在讲,不合适。我有什么办法。”

就好像是岁月长河亲手为你量身定制的恋人,一颦一笑都恰到好处,在青春无敌张扬任性每一个不知不觉的日子里娇惯着你哄骗着你踩进大小刚好的陷阱里再也爬不出来。

你也是一样惨嘛,锦户终于发自内心笑出声来。


“你记不记得刚分开的时候,你说等我们都60岁了,如果身边还是没有稳定的人,就回到彼此身边?”

“我记得。”这种傻话当然要牢牢记住随时准备拿出来嘲笑一辈子的。

“我们商量一下,提前一点,我觉得我等不到60岁了。”

“你真是无药可救。”

“拜托,不要放弃我啊,救人不是你们医生的天职吗?”

“你都不事先试探一下我是不是愿意是不是还喜欢是不是还有空和你耗下去?你就不怕碰钉子?”

“我理智地认为能抵抗凌晨三点半的瞌睡虫的除了死线就只有因为理不清头绪的感情而辗转反侧的傻子。”

“你还挺有自知之明的。”

“您过奖了,”大仓揶揄他,“彼此彼此。”





End.


年纪大了真是he苦手哇(叹气



评论(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