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春山

KinKiKids❤️💙
溺爱堂本剛🍬

©雨落春山
Powered by LOFTER

【Y2/磁石】怪味小甜饼1号

二宫和也又在盯着樱井翔的手。

手指修长,骨节分明,连握笔的姿势都那么赏心悦目。

站在讲台上的老师不悦地清了清嗓子瞥了二宫一眼,他才惊觉自己盯着樱井的时间似乎太久了,飞快地低下头做完剩下的题。

倒是比樱井还要提前五分钟交了卷。


“糟糕,没带手套。”樱井愁眉苦脸地从实验室桌面上的盒子里抽出一副手套努力地往自己手上戴,拽了半天也没戴上去。二宫刚把松垮的手套戴好,就站在不远的地方看着他。

樱井似乎察觉到了二宫的视线,抬头看了二宫一眼,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跑过来,“ニノ我们换一下手套。”他随手比了比手套的大小,点了点头,“实验室的手套比你的小了两号呢。”

被戳到痛处的二宫并不是很想和樱井说话,干脆地摘了手套递给他,接过了他手里那副S号的戴上,正合适。


“今天的麻醉还是ニノ来?”樱井提议道。

“为什么又是我?”二宫皱眉,环视了一下附和的组员。

“你做得好啊。”毫不吝啬的赞美。

二宫认命地拿起注射器吸麻醉药,“家兔2.4kg,耳缘静注20%乌拉坦12ml。”对着光弹了弹针筒排净气泡,二宫一手捏住兔子耳朵固定好,一手拿着注射器准备麻醉,樱井站在对面朝他递了个ok的眼神。成功进针之后二宫松了一口气,冰凉的药水缓慢地推进去,兔子慢慢安静下来。

“二宫君,药不要推太快。注意动物的生命体征。”老师边说边从他身旁走了过去。

“二宫君你怎么不继续给药了?麻醉量还不够。”组员按着兔子催促着他。

二宫额头上浮出一层薄汗,加大了手下的力度,还是推不动。一直举着注射器维持一个姿势消耗了他不少力气,二宫抬起胳膊蹭掉汗,换了个姿势接着推药,依旧能感受到血管里不小的阻力。这时候一只手从腰侧伸过来覆上他的手,二宫看着注射器上的刻度一点一点减小,手背几乎要被樱井手心的热度灼伤。樱井就站在他身后,气息打在他的脖颈上酥酥麻麻的,他小心翼翼地握着他的手,两个人终于快要把一管药打见了底。

“你也没劲儿了?”最后一毫升药迟迟不见减少,二宫用手肘戳了戳樱井。

“不是……”樱井缓了口气,又加了一点力按下去,“我怕捏疼你啊。”


兔子老老实实地躺在兔台上,组员们安安静静地围在兔台边,看着樱井驾轻就熟做完气管插管之后开始做动脉插管。

二宫的视线黏在了固定气管插管的结上,他一直坚信结如其手,手好看的樱井打出来的结理所当然漂亮。

“ニノ,你来结扎远心端。”

对面的人完全没有动。樱井抬眼,看到的是看着兔子出神的二宫,“ニノ?”

“啊?”二宫吓了一跳,那只让他着迷的手已经把镊子递到了眼前。二宫羞红了脸,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打出了一个中规中矩的结。


“你们组好快,都做完手术开始做血气分析了?”隔壁组的大野智探过头来羡慕地看着坐在一旁休息的二宫。

“你们组手术还没做完你就来别的组摸鱼真的好吗?”二宫指了一下主刀的相叶雅纪,“我觉得他好像忘记用动脉夹夹住近心端了……”

话还没说完就听到了松本润的咆哮,“相叶雅纪!不夹动脉夹你就剪血管!血都喷我身上了!”大野赶紧溜回去帮忙挽救局面,相叶瘪着嘴都快哭了还在不停道歉,好在止血及时,兔子没有因为大出血死掉,但是最后还是因为失血太多心律失常了。

“我们组的数据不够用了,”大野在描述惨状的时候还浮夸地弯起拇指比了个心,“刚采完一次血兔子就心衰死掉了……”

二宫被他鼓着脸的样子逗笑了,开口就是吐槽,“我们的数据可以借你们,但是大野桑,”二宫弯起猫唇,“比心难道不应该是这样的吗?你那种已经过时啦。”他弯起四指比出半个心,隐隐期待着樱井能拼起另一半心。

然而那双手的主人只是抱臂坐在座位上笑,还是松本走过来伸手和他拼了一整个心。


二宫觉得自己的尴尬病都要犯了。他承认刚才下课时间一到他脱了白大褂就健步如飞往外走是有那么一丢丢冲动了,可是樱井居然以不输自己的速度跟了自己一路,谁来告诉他这位仁兄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他们在校园里左拐右拐的迷之追逐路线吸引了来来往往不少行人好奇的目光,终于在又拐了一个弯之后二宫毫无征兆地急刹车,樱井猝不及防撞上他的背,随即捂住鼻子蹲下喊痛。

哼,二宫冷笑,让你追我,你想干嘛啊?

没想到话到嘴边儿居然拐了个弯儿——“你干嘛不跟我比心?”

这话甫一出口,二宫咬死自己的心都有了。

樱井揉着鼻梁骨站起来,大眼睛水汪汪地一眨不眨地盯着二宫,表情委屈得不行,“我不是故意的……”

“那你是什么意思?”

樱井拉起二宫的手让两只手五指相对,之后又比了个心给二宫看,“我的手比你的大那么多,比心就该变成左心室肥大了啊。”

所以这个一本正经的解释是怎么回事……二宫完全不知道从何下口吐槽,只能默默地抽回自己的手凶巴巴地看着樱井。

“正确的比心方式应该是这样的,”二宫看着樱井慢慢抬起手,弯起手指,对上,还歪了下头附赠一个闪亮的微笑,“好きだよ、かず。”

END.


—————————————————————————————————

对不起我也不知道我写的是什么鬼(土下座.jpg

我爱豆说他住在128楼所以甜饼烤糊了这锅他背(什么鬼

你们要相信我是被本周的考试逼得说都不会话了(比心




还是想问,甜吗╭(′▽`)╯

评论(30)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