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春山

KinKiKids❤️💙
溺爱堂本剛🍬

©雨落春山
Powered by LOFTER

【Y2】不想让你知道(尾声)

https://

说填坑就填坑的我~快夸我www配合bgm食用风味更佳哦w

——————————————————————————————————————————————————

樱井没有跟上来。

二宫揣着兜,怎么也走不快。他路过一家外墙漆成蓝色的商店,看到商店外面有椅子就一屁股坐了上去。冬天的阳光柔和地洒在街道上,他眯着眼盯了一会儿,一双手忽然捂住了他的眼睛。


大野买好钓鱼用具出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二宫靠着椅背,面无表情看着太阳流泪。

“笨蛋……叫你盯着太阳看,刺眼了吧。”

二宫吸了吸鼻子,扬起嘴角。覆上大野的手,他顺势抹掉了眼泪,“呐,帮我找个房子吧。我准备搬出去住。”

“好。”


不得不说大野有时候效率是相当惊人的。

二宫当天晚上从大野手里接过钥匙的时候瞪大了眼睛,“你的房子?”

“是以前一个朋友放在我这儿的,反正也是空着,你去住就好了。”

“是谁啊?你什么时候有这么大方的朋友了?”

大野挠挠头,笑得怪不好意思,“太久了我都忘了……”

“那房租呢?”二宫半信半疑,哪有人把这么重要的事都忘了的,“这就是你的房子吧大叔!”

“真的不是我的,”大野使劲摆手,“房租你等他什么时候想起找我拿钥匙再说吧。”

“给你钥匙的人是不是傻……”二宫一边吐槽一边收拾行李,倒也很快就整理好了。他最后看了一眼住了好几年的房间,拉着箱子离开了学校。


拿着大野写给他的地址,二宫站在了一幢看着毫不起眼的楼门口。这个地段的房子怎么也不可能便宜吧。二宫刷开楼门,电梯送他到了楼层,打开房门的一瞬间他才切切实实体会到什么叫真的不便宜。虽说看起来没怎么住过,客厅的地板也没有想象中那样积了一层灰。米色的长沙发对着一台挂在墙上的液晶电视,脚下铺着一片灰色的长毛地毯,踩上去暖呼呼的。厨房宽敞整洁,看起来从未被使用过。这房子的每一个角落似乎都昭示着它精装修的身份。二宫把行李丢在玄关,钥匙随手扔在桌上,推开卧室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双人床。卧室里很暖。他累了一天,看见床不假思索就躺了上去,整个人呈大字型陷进了床里。

这房子装修得太合他心意。二宫有点睁不开眼,脑子里混沌成一团。沙发也是,地毯也是,床也是,都太舒服了。不过就算迷迷糊糊二宫还是记得爬起来去冲了个澡才回来睡觉。


樱井难得一夜无眠。辗转反侧的后果就是第二天上不了班。他打给老板请好假,又躺回床上对着天花板放空。

二宫一辞职,咖啡师这份工作他也不打算继续做了。思虑再三,他拿起床头的手机拨通了二宫的号码,听到的只有冷冰冰的机械女声。

连号码都换了啊。樱井收了线,无力地垂下手。

二宫会这样做,在樱井看来再合情理不过了。可是樱井不死心,他跑回学校,得到的却是二宫搬走的消息。


“大野智呢?也一起搬走了?”樱井抓着松本的肩膀急得鼻尖冒汗。

“你想太多了樱井さん。”松本揉了揉肩膀,“大野さん只是去钓鱼了而已。”

樱井松了口气,塌下来的肩膀更溜了。直到松本走远了他才想起忘了问二宫的新号码。不过就算他问到了,二宫大概也是一样不会接他电话的吧。


樱井走在冬夜里,骤起的风吹乱他的头发,丝丝凉意停在脸上,他抬头看天,又下雪了。

路边传来熟悉的音乐声,是一家很大的游戏商店。樱井驻足看了一会儿,来往的年轻人大多专注地抱着新出的游戏匆匆踏上归程,他一个穿着得体的社会人倒显得格格不入。

背后的音乐声里夹杂着水管工通关的音效声,樱井踱着步子摇头失笑。怎么又想起二宫了。


“喂,J。”

“ニノ你不要告诉我你又去买游戏了。”松本隐约听到了收款的声音。

二宫小声地笑起来,接过找零走到门边换了只手接电话,“我今天排队排了好久。”

松本叹了口气,“樱井さん今天来过,没找到你。”然后意料之中收到了不短的沉默。

二宫沉着脸拐出门,游戏都没存档就把掌机直接扔进了包里,马里奥大叔还在屏幕上孤零零地蹦着。

“你怎么说的?”

“我说要不是为了取毕业证书,大概毕业礼你都不会回来参加。”


二宫沉默的时间长得吓人。电话那端的松本着急地喊着他的名字,等到的却是干脆的挂断。

真是不能在背后谈论别人……在这种地方都能看到樱井,二宫的心情糟糕透了。走在自己前方不远的人明显瘦了一圈,步速也没有往常快,搞得他只能尴尬地跟在他身后亦步亦趋,直到下一个路口。

信号灯由红转绿,二宫站在街口目送着樱井走远才转弯。等到毕业了,也许会找到一份不算炙手可热的工作过着普通人的生活,也许会离开这个城市开始新的生活,也许……以后再也不会与他相遇。

时间会抚平一切的,二宫想。



教授还是推荐了二宫做毕业生代表上台致辞。二宫嫌麻烦,但是想到这大概是人生最后一次,还是颇为难地应了下来。站在台下,他有些心疼地掸了掸刚才袖口上不小心蹭上的灰尘,这套暗紫色的西装是相叶和松本专门抽出一天拉着他买的,穿上之后确实衬得他气场温柔不少。

二宫站在麦克风前调整了一下领结,开始致辞。他看着台下,难得每个人都穿正装的场合,多少还带着些少年意气的面孔配上象征社会的西装领带,总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视线扫过礼堂里每个角落,松本朝他挥了挥手,相叶笑出了一脸褶子,他甚至在最后一排瞄到了偷偷溜进来笑得软绵绵的大野。

掌声响起来的时候二宫扬起嘴角朝台下深鞠一躬,走回后台坐在椅子上休息时才松开拳头擦了擦手心里的汗。

不算紧张,也不是不紧张。

他没看见他,不合时宜的人终于没再出现在不合时宜的场合。二宫深呼一口气,提着的心沉进了深不见光的海底。


后台忽然一片嘈杂,校长这是忘记自己的发言稿了么……二宫撑着额头笑出声,再抬起头,眼前站着调配道具的老师,“二宫君,你坐在一会儿演奏要用的钢琴凳上了。”他匆忙站起身把凳子拿给老师,却被推上了台,“节目现在调不开,临时加了个钢琴独奏,那就麻烦你了。”

这都什么情况啊。二宫莫名其妙又上了台,校长致辞结束之后老师也陆续离场了,现在的台下纯粹变成了毕业生的狂欢。他在姑娘们的尖叫声中坐在了钢琴前,掀开琴盖时冒出了一个不着边际的想法——不如就跟着心情弹好了。

二宫闭上眼,台下安静下来。礼堂的灯光暗了,只剩一束追光温柔地打在他身上。像极了那个人最后看他的眼神。二宫睁开眼,对着钢琴苦笑。


それはやっぱり君でした。



二宫没想到的是,自己的演奏会被制作成精美的视频在下一届的毕业礼上播放。看着那时的自己,二宫心里淡然了很多。初入社会的他已经磕磕绊绊打拼了一年,被前辈支使,被同事排挤,彻夜加班也不是没有,也做出过漂亮的成果得到上司的青眼。他以为自己的心已经被日复一日的平淡冲刷得古井无波,但是看着坐在自己旁边的邀请自己来参加典礼的学妹哭得像个泪人,有些自以为掩埋很好的情绪还是被丝丝缕缕牵扯出来。

“都要毕业了还哭得像个小孩子。”

“可是真的很感动啊。”井上拿着手帕擦着红红的眼角,“学长当时一定很难过吧……喜欢那个人但是不能在一起。”

“那个人?”二宫心中警铃大作,“谁?”

“就是你歌里唱的那个人啊,那个比虹还美的人。”

“我即兴唱的,没有你们想的那么复杂。”

“学长肯定很喜欢那个人吧。”

“都说了没有了!”

“那现在还喜欢吗?”


二宫被问住了。

喜欢吗?

是喜欢的。

现在还……喜欢吗?

二宫拧了自己一把,痛的呲牙咧嘴。

果然还是不行。他一边往外走一边给大野拨电话。

“怎么了,ニノ?”

“帮我推掉一会儿的约。”

“哈?”大野为难得不得了,“可是对方已经出发了……”

“抱歉,智。我还是没办法欺骗自己。”

二宫挂了电话,如释重负。



一头雾水的大野套上衣服出了门,单方面爽约毕竟不好,他还是当面和对方道个歉吧。

等他赶到咖啡店里,他约的人已经捧着拿铁坐在窗边的座位上了。

“让你久等了。”看着对方的笑脸,大野都不知道怎么开口了,“那个……本来要介绍给你的人临时有事来不了了……”

“没关系。”樱井甚至都没有一丝失望的表情。他招呼大野坐下,大野看不下去了,干脆把事实告诉了樱井,“对不起,翔君。但是那个人说他还是放不下心里的人。”

“真巧,我也是。”樱井喝了一口拿铁,“不然真的见面了我都不知道要怎么拒绝。”

大野看着他欲言又止,“这一年在法国过的好吗?”

“还不错。”樱井舔了舔嘴角,“一年不算久,但是这边的项目已经做得初具雏形了。接下来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还要回去的。”对上大野的目光,他叹了口气,“但是被姑娘甩了一回又一回。”

大野惊讶地看了樱井一眼。

“法国的姑娘眼光都比较毒,”樱井无奈,“最厉害的一个干脆问我,心里有别人为什么还要和她交往……”

大野不厚道地笑了出来。

“我这个人有点死心眼,”樱井起身,“要是没事我就先走了,过两天还要飞回去。”


樱井这次回来也没打算停留太久,回家看了父母,抽时间见了见老朋友,从公司把交接的项目资料和之前没带走的私人物品打包好放进后备箱,樱井把车开回了之前父母给他买的公寓——俗称婚房。

也没住过,不知道是什么样子的……樱井的父母背着他买了这套房子,钥匙被当做毕业礼物送给了他,听说还是精装修。

樱井吃力地抱着箱子上楼,一边琢磨着先洗澡还是先订回程机票一边从兜里翻钥匙开门,推开门的瞬间他还以为自己回到了家里,熟悉的咖喱香气从厨房飘过来,樱井以为是母亲来了,放好行李蹑手蹑脚地靠近厨房,拉开门的瞬间像八爪鱼一样抱紧了眼前的人——

然后他看到了梦中出现过无数次的场景——心心念念的二宫和也系着围裙站在锅前煮咖喱。

“……ただいま。”

二宫被吓得不轻,脸色由白转红,最后整个脸都红透了。

原来是他的房子。可恶,被大叔坑惨了……二宫没有挣扎,沉默着任樱井抱了个满怀。


蝴蝶骨很硌,像将展未展的翼,硌得樱井胸口闷闷地痛,也让他清醒了不少。这个人在他不在的日子里瘦了不少,想必是没有好好吃饭。樱井有时候在想,自己是不是束缚住了二宫,如果没有遇见自己,或许二宫能活得更自由。


“那首歌,我听到了。”

“你先放开我。”

“我不要。”说着手臂把人搂得更紧了些,像是怕人跑了似的,樱井把下巴垫在二宫的肩窝里,“果然,还是我吗?”

二宫尖叫起来,“樱井翔!咖喱要糊了!”

“哦……”樱井悻悻地放开手,老老实实站在一旁,大眼睛滴溜溜地盯着手忙脚乱关火盛咖喱的二宫。


“都怪你,咖喱煮得太咸了!”二宫没好气地舀了一大勺浇在樱井的盘子里,“都吃光,不准剩!”

樱井吃得很快,他想了想,还是没好意思问二宫是怎么拿到他家钥匙的。

二宫吃得很少,吃完了之后打量起樱井摆在玄关的箱子,“你被公司开除了?”

樱井差点呛到,风卷残云吃完了最后几口,“没有,公司准备派我回法国做一个新的项目,我回去收拾了一下东西。”

“所以你去年直接出国了?”

樱井点点头,“公司临时决定,我接到消息第二天就上飞机了……”他小心翼翼瞟了一眼二宫的表情,“但是我不打算走了。”

二宫撑着下巴看着樱井,两人大眼瞪大眼僵持了一会儿,樱井决定把今天的事对二宫和盘托出,“大野さん今天约我去见一个人,但是我被放了鸽子。据说是对方还念着旧情……”樱井疑惑地看着二宫的脸色变了又变,继续道,“我也不愿意骗人家,因为我也没有放下你啊。”

“大野智是不是约在了之前你工作的那家咖啡店……”

“是……”樱井瞪大了眼睛,“原来是你!”

二宫被一出接一出的乌龙闹得无比尴尬,樱井却不依不饶地继续说着。

“かず,我不想走。你和工作对我而言都是很重要的,但是工作在哪里都可以做,只有这里有你。”樱井谨慎地措辞,“我不敢奢求你一直喜欢我。但是如果你还愿意和我在一起……可不可以给我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

被人看穿心思的二宫罕见地犹豫着,“翔ちやん,”他换回了熟悉的称呼,不出所料看到了樱井亮起来的眼睛,“我对我自己没什么信心,”二宫郑重地望进樱井的眼睛,在他几次午夜梦回想念的温柔眼底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但是我愿意试一试。”

END.

——————————————————————————————————————————————————

设了个磁石时间定时发布~

爱我就花式比心好嘛⁄(⁄ ⁄•⁄ω⁄•⁄ ⁄)⁄

港真我听到这首就想哭……

但是我很努力甜回来了!

世界一番可爱的nino生日快乐🎂

世界一番器用的老爸生日快乐🎆


深沉思考着下一篇写什么,宝宝们有想看的梗欢迎大力提不要停www


评论
热度(21)